吾觅千里

【AO3&Lofter】Dolce far niente 消磨时光的艺术

标题是意大利语。



Petrichor

(英语:初雨过后,草木泥土的芬芳。)

雨后,窗外的绿植泛着微末的光点,他看着窗边小睡的男人,雨水折射出多彩的光斑,撩拨着他的眉眼,随手撩起自己散落的金发,静静端详着眼前的爱人,看他微微颤抖的眼睑,因熟睡而升高的体温熏红的双颊。

他的鼻尖埋在我的外套里

他莫名的想到,看对方气息转换,将熟悉的味道游走全身,打上烙印。心跳骤然失衡。

难耐的握住那只空闲的手,细长温热,不自觉的揪着自己的袖口。绿色很衬他,这样想着,从慌乱的心动中清醒,十指相扣,坏心的夺取对方的呼吸,一阵嘤咛传来,脖颈上传来不属于自己的温度。无奈的看着自己小三岁的恋人,又睡着了啊,只得将人抱起走入里间。或许,偶尔偷个懒也不错?

Razliubit 

(俄语:分手后回忆中苦甜参半的感觉)

严格来说,他们并没有分手,只是不再毫无阻拦的相爱。这次的事件对AO3其实影响不大,他本来就是因自救而存在,经历过无助,也获得过荣耀,被一个区域拒绝,他还有世界,这对他来说,连灾难都算不上。只是,突然体验了一把异地恋的心酸。

他国家的人民包容他,可中国不只有开明人士。当人类处于群体状态时,整体智商会下跌,科学终究是正确的,无数人被冲昏了头脑,用低端的姿态报复无辜的群体。

这场利益的争端终究是不能放过他们,原本以为只是他受到阻隔,却没想到她们谁也不肯放过,可怕的不只是疯狗,还有饲养疯狗的人。

他需要我的时候,我不在他身边。

头一次如此愤恨不满,他不能理解这份约束,更做不到包容。自由,如此廉价,可以任意使用,也可以任人践踏。

他偷偷借着女孩儿们的隐秘活动来见他,对方却慌乱的催他离开,无力感涌上心头。静默中,一双微凉的手抚上他的面颊:“相信我,我会没事的,大家都在努力,我没那么脆弱。”

“努力,你跟那群疯子谈努力,你们再努力有什么用!努力能治病吗?能掰正她们的脑子吗?!”他控制不了自己像孩子一样发疯,叫喊,“你是不是觉得再也无法相见也是无所谓的事”沉默中,一具温热的躯体紧紧贴上他,将一身僵硬的肌肉软化,他无力的垂头,却感到鬓边冰冷的潮湿,他立即开始后悔说了这些话,想要抬头却被死死搂住,那人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量,用力到不住颤抖,终究不肯泄出一丝声响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他的心脏疯狂跳动,血液在血管中疯狂扩张,疼痛的那么热烈,有如第一次的心动。


而现在,事情算是稍稍平息。两人也过上了异地恋的生活:

日常:

凹3:让我看看今天有没有人偷偷翻墙。。。来了,小姐姐们真给力!宝贝儿我来了!

老福特:(怎么又来了,虽然挺想他是不错,但是小姐姐们总是这么冒险被发现了可怎么办)

温存过后“你快走吧,以后少来!”

凹3:脑婆,里不爱我了吗ಥ_ಥ



Litost 

(捷克语:“一个人突然发现自身的可悲境况后而产生的自我折磨的状态”。

——米兰.昆德拉)

在一切发生之后,Lofter有相当一段时间处于一种自我消耗的状态,先是爱人出事,然后到自己到自己的保护者们,突然世界上就出现这么多讨厌你的人,一股脑都涌到你面前,骂你,揍你,破坏你,伤害你爱的人

他们在自己的小圈子坚守了这么多年,一夕之间,就被人推到了一片,刚开始他忙到整夜整夜的不睡,身体脆弱到随时会倒下,时刻警惕着被抓住“把柄”

到后来事情的矛头不再盯着他,而更深的疲惫却淹没了他。整夜的失眠,发呆,不自觉的绝食,无端的流泪。

其实一开始他并没有想起AO3,他就像忘了他,忘记了生命里有这个人的存在,忘记了自己无可救药的爱。可一但孤独蔓延开来,这份思念就肆意生长,刺穿血肉。

头一次想他,是身体的习惯。难得有时间睡觉本该沾枕及睡,不曾想,翻身的时候不自觉的寻找对方的存在,摸索间滚下了床,在冰冷的地板上冻的发颤。

他愣愣地坐在那里,被夜里的寒气冻疼了心脏。

像是去了行动的能力,他任由眼泪在地板上砸碎。相思成疾,渴尘万斛。



Kaukokaipuu 

(芬兰语:对未及之地近似乡愁的向往)

我想回到有你的地方。——AO3


我等你。——Lofter



时光在爱情里消磨,很久很久以后,久到作为旁观者的我们都白雪满头,他们仍会记得——曾经,他们怎样痛苦,又怎样相爱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